Guessing

我。

【盾铁】机缘巧合

机缘巧合

这本来是他喵的生贺,然后我写到这里发现才写了开头,就觉得这篇文是写不完了。现在放出来,是因为,我不想写了,存个档。【跑走】 

Tony穿越了,成了Steve的叔叔。



打乱一下电影的时间线,这个时候是钢一结束,钢二开始的剧情,反应堆问题,设定是Tony已经认识Nick Fury以及他老爹留给他的设计图在某个时候弄丢了,所以他不得不设计时空穿越机器回去找Howard,以及这里Bruce和Reed已经和Tony认识,大家可以当他们是很好的朋友,一切乱七八糟的设定剧情里写的都不要当真,都是为了发展需要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首先,我们得承认,这绝对不是一个意外。

所有的一切都来自精心的谋划。

Tony Stark的一切事情都很完美,除了他胸前那个意外。

所以,当一个光头一脸嚣张的说:“我知道你现在面临着什么问题,而我也知道你问题的答案在哪里,但是,事情是这样,我们把答案给弄丢了。”

 

所以,当Stark和Reed还有Bruce一起不眠不休地工作了一个月,也就是说他离自己最后中毒死亡期限只有一个月的时候,他搞出了个时空穿梭器。

 

“Tony,不管怎么说,我还是觉得这个很危险,对于时空穿梭的原理我们至今还存在分歧,也就是说。”

Tony喝着绿色的蔬菜汁,这东西现在对他已经没有一点影响,就像白开水一样的无味。

“所有伟大的结论都需要实践者,你只要别忘了在诺贝尔颁奖礼上提我的名字就好。”Tony挑了挑眉头。

Reed依旧在旁边自顾自地调整数据,Tony已经去了衣帽室换上了一套七八十年前样式的西装,感谢这个热爱复古的年代吧,Bruce轻轻叹了口气。

“如果你的计算正确。”Bruce 停顿了一下因为他看见Tony偏了偏头,那样子就像在说我当然正确。

“有可能机器会改变你的构造,比如说重回几岁之类的,我们的保守估计,你的钯中毒应该,如果这个穿越成功的话还有两年时间。”

Tony挑了挑眉头,系好他的最后一颗纽扣。

“我带了两颗红宝石,大概能抵上五年左右的生活费。”

Bruce重重地叹了口气。

“粒子既定频率我设定好了,为了以防万一,我给你预设了三次,也就是说你有三次机会,如果第一次成功的话,只要你能造出和你这个核反应堆相同功率的反应场,你就可以穿越时空了。”Bruce推了推眼镜,Reed也恋恋不舍地从他的数据堆里抬头。

Tony站了进去,在蓝光里也让人看见那双带笑的眼睛,但那却不是真的高兴,Bruce和Reed都知道。

“我们究竟是在帮他,还是杀了他?”Bruce看着那扇已经关闭的门。

Reed没有回答。

 

1.

Tony Stark的方案里有一百种“面对20年代的好方法”,但是,他居然没有一种方法预料到,他来的时候是布鲁克林的冬天。

冬天,雪,寒风。

倒不是说他怕这些,他也曾经一件连帽衫过冬天呢,你别忘了。

只是他现在没有Stark科技的恒温衣或者是他的盔甲,或者是运动。

与其说运动,倒不如说他现在连动都不能动。

他的传送门不知道为什么出现在高空,他的左腿是完完全全地摔断了,而他的脸和所有部分都埋在冰冰冷冷的雪里,让他觉得他的血液都开始冰冷了。

他挣扎着站起来,半夜的布鲁克林没有灯光,断腿让他埋在雪地里无法动弹。

他突然大笑起来,丝毫不介意那些冰渣进入他还仍旧温暖的口腔。

他,Tony Stark,为了一个可能是谎话的理由研究出人类有史以来最伟大的发明,并且成功了,但是却死于体温过低。

讽刺,赤裸裸的讽刺。

眩晕和疼痛接管了他的大脑,Tony沉沉睡去。

 

 

他再次醒来的时候躺在柔软的沙发上,天花板,吊灯,过于亮的日光,他眨了眨眼睛,差点从沙发上掉下来。

“你好,先生,你醒了。”

Tony睁眼看了看,那是个女性,大概三四十岁,有一双和善的蓝色眼睛。

“我…….”Tony的舌头还僵着,他勉强撑起身来。

“我从雪地里发现了你,先生,所以我和我的丈夫将您扶了上来,希望您不介意,我是个护士,我已经将您的腿接好了。”

富有爱心的时代,Tony为此微笑了一下。

“谢谢你们的照顾,Tony,我叫Tony。”他不能说自己叫Stark,考虑到他们家族名声显赫。

“Tony?好的,先生,我是Rogers。不知道您到这里是为了什么?”那位女士的脸露出一点疑惑与同情,Tony还没有彻彻底底地脱离他的头疼,所以他也没有深究那一点同情和疑惑的来源。

“Mrs.Rogers,我对您的照顾感激不尽,不知道您是否能再帮我一个忙?”Tony睁大他的眼睛,难以让人拒绝。

“您请说。”这位Rogers的温和让Tony感到舒适又温暖。

“我初来乍到,不知道您是否知道这附近有什么房间出售或者出租,我得为自己找个住处。”

那位Rogers太太露出点为难的表情。

“我倒是知道最近有间房子出租,但我最近照顾Steve所以没多听说,我可以帮你问一问。”

“Steve?”一些凌乱的想法在Tony的脑海里他没有及时抓住。

“是我的孩子,他身体有点虚弱,冬天很难熬。”女士叹了口气。她的目光转向一个房间的门口,Tony也往那张望,一些微弱的晨曦从窗子里洒下来,木制地板,还有一点点露出的床

哦,Steve,Steve.Rogers,布鲁克林。

上帝,Tony捂住了自己的额头。

他被美国队长的母亲捡回家了。

 

 

2.

“Tony,你不能再晚上熬夜了,昨晚我起来的时候你的灯还开着。”Steve一脸正气的和他说话。

“老天,Sarah,Steve模仿你说话呢!”Tony接过Steve递来的水,其实他完全可以自己做这件事情,被人需要是所有人都喜欢的感觉,他知道。

他在Rogers一家的对门,正对Steve的房间。

几个月前他掉到布鲁克林大街正好被Rogers一家捡回家,然后他去当掉了他的一颗宝石赚到了他用来制造反应堆的钱,也许他还傍了一个富婆?管他的,反正他就是筹到了钱,最近他在一边制作反应堆一边在Rogers家蹭饭,不怪他,Rogers家里的所有人都过分的善良和热情,再说Tony Stark看起来也真的不是一个坏人。

而且,最出人意料的事情是,他和Steve相处得最好。

也许是因为他知道Steve之后会变成一个什么样的人,一个国家的传奇,也许是因为他的偶像崇拜,不论如何,管他的呢,反正Tony就是真的很喜欢这个小个子。

他热情,善良,充满正义感,富有原则,而且有着一个超过16岁孩子的成熟与担当,疾病让他学会太多,学会如何承担,学会如何心疼自己的父母。

你问Tony为什么不去找Howard,得了吧,伙计,现在才1936年,也就是说Howard今年也差不多未成年,Tony可知道未成年代表着什么,自大,傲慢,以自我为中心,也就是说,现在他不论去说什么都不会被接受的,但他最近准备去找一次Howard,谁知道会发生什么呢。

事实上他的计算非常正确,时空穿越改变了一些他的身体构造,准确来说,他回到了自己刚满三十左右的样子,其实和他现在差不多,你知道,Tony Stark生来年轻,他只要不说自己的真实年龄,大部分人都会认为他只有二十几岁。

 

“Tony,我来找你可不是为了喝你这的一杯热茶,母亲说你帮助我们家太多了。”Steve的脚步声停止了,Tony猜Steve已经把茶杯放在了他的柜子上,鉴于那是唯一一个能放东西的地方。

“那是应该的,Steve,我的一条命受你们家所救,我的命远不止那些钱,你应该知道。”Tony调皮地向他眨眼,这让Steve的心跳不合时宜的乱跳了两秒。

这不能怪他,只是Tony这个人实在是太好了,他超出这个冰冷无情的年代的活泼与生动,那种与生俱来的幽默和怪异的和善让他很受欢迎,Rogers一家率先成为他的朋友不说,邻里街坊也争相和他结交。

这中间不免有争执和挑衅,但Tony总是很好的化解,圆滑,Steve这样评价。

Steve从不喜欢圆滑的人,过于没有原则,恰到好处的圆滑与坚守让Steve赞赏并崇敬。

这很奇妙。

一个旧年代的灵魂被未来的头脑吸引,这真的真的非常奇妙,也许我们叫他,缘分。

“你在制作什么东西?”Steve在挑选“制作”这个词的时候犹豫了几秒。

“你看得懂吗?”Tony带着调笑的问他。Steve摇了摇头。

“那就对了,我的工作就是制作人们看不懂的东西,这是我的爱好。”带着过分的自大和骄傲,听起来却惹人发笑,Steve觉得Tony有这个资格,因为Tony天赋异禀,他在到他们家第二天修好了取暖器和家里的各种电器,还用一些像是废弃了的零件给他造了个小型取暖器,这对Steve的痊愈带来了一定推动。

“你今天不用上课?”Tony在他的机器那里敲敲打打,Steve好奇地望着他。

“今天已经放假了。”Steve自觉地找了个椅子坐下,拿出他的速写本,上面已经有很多画了。

“那Bucky那小子呢,你不是经常和他混在一起?”

Steve撇了撇嘴,像是做给谁看一样。

“Bucky去找女孩子玩了,你知道,花花公子。”Steve开始在速写本上勾出风景的构图的时候Tony就开始认认真真的做自己的工作了。

他们度过了很多个这样相安无事的下午,Steve家里下午大概只有他一个人,Tony的下午标志着这一天刚刚开始,Sarah默许了这种行为,连Steve的父亲也没对此表示反对。有人看着Steve总是好的,考虑到他的哮喘或者是其他病,发病时有个人在身边总是让父母放心许多,更何况那个人是Tony。

倒也不是说他们在这个陌生人身上倾注了太多信任或者是Tony Stark真的人见人爱,只是Tony帮了他们家太多忙,他帮Steve的母亲找了家离家更近也更轻松的医院,帮Steve的父亲解决了一些工作上的小麻烦。

把他当挚友说得太过,他们相处停留在互相信任的阶段。

“你会离开的,对吗?”

Steve这句话问得太突然,Tony愣了一下。

“没有冒犯的意思,只是你没有带任何东西来,除了你的那几身衣服,而你住在这里,也没有定居的打算,所以……”Steve后知后觉这样询问有些不妥,只是Tony这个人身上有太多谜团,神秘让他更让人好奇,但Steve就是想知道。

Tony叹了口气,似乎是不愿意提到这个话题,Steve知道当Tony这个表情的时候意味着什么,因为这出现过太多次了,当他不愿意说他的姓或者是来处的时候,当他不回答他的工作或者是职业的时候。

他完完全全可以编造谎言,所以这个感叹表示,我不愿意告诉你,也并不想骗你。

“Steve,是的,我是会离开,但不是现在,而且我有预感,我们以后还会相见的,好了,男孩,你该回家了,Sarah一定在家里等着你呢。”

这是送客的意思,Steve抿了抿下唇。

 

 

 

3.

Tony最近几个月经常不见人影,Steve常常询问但是得到的都是模糊的回答。

他们一家和Tony的关系越来越好,就像是老友一样,Steve总会觉得自己和Bucky以后也会变成这样,他绝对是最先成家的人,因为Bucky绝对收不住自己那颗心,然后他就会死皮赖脸的到Steve家里蹭饭。

Steve想过很多以后的打算,他想当一名画家,他喜欢画画。

而Tony却有点焦头烂额,Howard很好找到也很好说通,他胸前那个反应堆就是最好的证明,但Howard看起来和他一样的无能为力,一年的时间眨眼就要过去,他的反应堆倒是快做好了。

他得说告别了,他自己也清楚,他和Howard已经研究出准确控制时间的办法,棒呆了,你知道,两个Stark在一起的效果真的是棒呆了。

当Steve好不容易再见Tony一面的时候是在一个温暖的下午,秋日的阳光洒进屋子里,Tony坐在床边和Steve的父亲聊着一些政治的话题,Steve没怎么关心。

“嘿,Steve!”Tony和他打了招呼,Steve觉得这有些无礼,但他还是开口请求。

“下个星期五,你有空吗?Tony。”

Tony含笑看着他,挑起一边的眉毛看起来很有兴趣的样子问道:“怎么了,你有什么事情吗,Steve?”

“我和Bucky有个小聚会,Bucky说他很想见你,有点机械上的问题。”

“老天,你要告诉我Bucky这混小子想借我的手艺去泡妞?老天,这小子可真够坏的。”Tony笑出声音来,Steve也随之微笑。

“那你会来吗?”

“当然,Steve,我当然会去的,在这方面我可比他懂得多得多,替我转告他,我会去的。”Tony微笑着朝他走过来,Steve的父亲去了厨房帮他的母亲做事了。

他们都看得出Steve很喜欢Tony,那种友人或者是偶像的喜欢,这没什么不好,Tony身上的确有很多值得学习的地方,Rogers夫妇都相信他。

“那你不能熬夜过度在星期五补觉,也不能酗酒过度,还有…..”Steve一桩一桩认真清着。

而Tony发出一声无奈的长叹打断他。

“老天,Rogers,我不会的,上帝,我才是你的叔叔。我向你保证,我会去的。”Tony将Steve抱在怀里,Steve直直盯着他的眼睛。

“那好吧。”Steve撇了撇嘴,将头歪了过去,以此来掩盖他已经红透的耳朵和脸。

“你有我的承诺,Rogers。”Tony临走前给了他个飞吻,然后关上了那道门。

评论(7)
热度(24)

© Guessing | Powered by LOFTER